|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商英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取得佳绩
商英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取得佳绩

商英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取得佳绩


       近日,从中国商务英语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25项,其中胡稀雨同学获全国特等奖,总分位列全国第五名;多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条赛道,为全国广大商务英语爱好者提供检验自身水平,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在报名阶段,商务英语系发动全院老师积极动员,指派专业老师组织比赛,并由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我校1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精心准备,我校共有94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在与全国上千所院校、12628名选手的同场竞技中,斩获佳绩,其中商务英语专业胡稀雨同学在决赛中排名全国第五,荣获特等奖。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商务英语的了解,增强了商务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和获得感,让更多学子能在学科竞赛中实践成长。

      我院长期以人才培养对接用人需求为切入点,积极推行“教、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深化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商务英语系在推进“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过程中,“以赛促学、以学推赛”,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优于指导、乐于奉献”的学科竞赛指导团队,通过“学、练、赛”综合锻炼学生的综合实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在近年全国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2019年获外研社杯口语竞赛全国一等奖,2022年外研社杯阅读竞赛全国一等奖,2022年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这些竞赛佳绩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商务英语系在获评“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并在2022年“第二轮江西省本科专业评估”中,获评商务英语专业全省第一的好成绩。(文/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