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迎新典礼:九月暖意,外院情意
外国语学院迎新典礼:九月暖意,外院情意

外国语学院迎新典礼:九月暖意,外院情意

金秋九月暖,外院情意浓。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英庐Y119举行迎新典礼,院长张曦凤、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副院长张善军、涂年根、杜景平出席典礼。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左家盛主持。

国歌洗礼,教师授道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庄严的跟唱国歌。随后张曦凤代表学院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做一个拥有让人惊羡的外语水平、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信敏廉毅’综合素质的人才,做一个爱家、爱院、爱校、爱国、爱党的人。”张曦凤在致辞中真挚的话语中充盈对新生的谆谆教诲、对新生的殷切期盼,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新生要在新的起点上提升人生的高度、夯实人生的厚度和延长人生的长度:注重道德培养,提高知识和阅历,重视身心健康。”涂远武在给新生的致辞中以一个个身边的故事表达自己对新生满怀的真情、满腔的热情、满心的期盼。“请相信外语人这个群体!”教师肖琳将自己“学姐、老师、外语人”的三重身份娓娓道来,以这样的方式启迪每一位新生思考前路,凝心沉淀


校歌警醒,学子感言

“我在等风归,也在等你来;放下身心行囊,从此江财为乡。”这是老生代表杨浩在车站显示屏上所看到的话。说起在外国语学院度过的三年,他感言道:“在江财外院,你们一定能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能结识到足以影响自己一生的良师益友,能找对学习方法,找准规划,最终逆风翻盘。”“2021年,是我们高考梦圆满结束之时,亦是大学梦正式开启之期。‘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新生代表邓慧借用海子的话,跟过去青涩的自己告别,以希望为顶,以坚韧为基,在奋进之路上积极行进”真诚言语鼓舞,雄浑校歌激励。“言有物,行有恒,志欲刚,识欲宏”,“信敏廉毅,敬业乐群”。校歌声声警醒青涩正褪的新生,如邓慧所说,“诚信为本,敏学为基,廉洁为根,坚毅为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建党百年的宏伟背景下奋力拼搏,在实现中国梦的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典礼在全体师生吟唱的校歌中圆满落幕,新生在外国语学院的故事拉开序幕。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与外国语学院的未来中,他们将和益友一起成长,他们会向良师请教学习,他们为自己创造美好未来,“眼望千野,声呼万仞,不负韶华,踏浪前行”(文/张楠、叶沙 图/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