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暨导师见面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暨导师见面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915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英庐Y320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以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主持

教师致辞,授业解惑

“江财故地情谊深,教师事业道路长。”张曦凤新生表达,“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你们的到来是外国语学院的幸运,也是对我们教育事业的肯定”,“你们是‘甜蜜的负担’,如何培育好你们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曦凤借经典警醒新生,也指出学院的教师们在培育祖国“花朵”的同时,也如学一般在不断筑牢自己的外语事业。导师们话语中的“志存高远,责任担当,潜心学习”十二字,寄托了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也承载了新生对生涯的理想。“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学者,立志担责学习也。”谢海长博士给研究生新生道出语言服务行业动态,帮助新生了解行业现状,解答疑惑。

学子发言,感恩展望

“江财为乡总感恩,四海为梦总追逐。”培才任重而道远,外国语学院邀请同是江财人老生分享他们的江财时光、江财履历、江财梦想。“这已经是我在江财的第六年了,”老生代表彭佳说道,“从青涩懵懂到现在的成熟自信,成长的每一步都是江财给我的底气。”良师益友,情理兼修,以力奋进——这是江财给他的底气。江财精神为她解疲去惑,雄浑校训助她激励奋进。“我努力的把人生这本教科书的答案拿出来,却发现了学生时代最怕的几个字‘参考答案:略’。”新生代表万琦睿在发言中说起在江财的成长,他说我们的人生一直都在寻找一个答案,这是我们未来的答案。他回忆江财的点点滴滴,他思考过去的经验积累,他期盼将来的美好未来。

会议圆满结束,研究生新生们外院、在江财的未来正在被他们书写。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他们的一颗精诚赤子心、一群拥有孺子牛精神好老师将给予他们不懈追逐的勇气,指引他们在江财这片热血的土地学,深究。(文/张楠 叶沙  /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