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日语角——传统交流节日会
日语角——传统交流节日会

日语角——传统节日交流会

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增强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切实提高学生的口语运用能力,促进学生对中日文化的理解,为日语系在校学生开设“日语角”活动。自该活动创办以来,每周举办一次,好评如潮。

9月15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针对二年级、三年级日语专业的学生在英庐y112开办了本学年第一次“日语角”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教铃木八木以及若干名日语系学生。此次活动中,交流主题为中国的传统节日,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有关事项,以抽签的方式将学生们分为各个小组,由各小组讨论中日传统文化的特点,两名外教老师也热情参与,积极回答学生们提出来的问题,整场活动轻松、愉悦、自由。虽然同学们对日语的掌握尚不熟练,交流中偶尔夹杂着中文,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交流的积极性,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参加“日语角”让他们体验到了一种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对中日传统文化的异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使用日语交流的勇气和信心。

“日语角”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已成功举办多次,为同学们学习日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它已不同于课堂教学的轻松方式给学生们提供了锻炼口语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是真正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图文/樊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