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7月1日上午8时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于英庐Y320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党员们收听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祝贺,观看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宣誓仪式,聆听了习近平主席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表示的祝贺以及系列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和任何特权阶级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对此,在场党员们深受感染,掌声雷动。


通过直播,大家都切实感受到天安门广场鸣放的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踏出的100步,步步坚定有力;雄壮的国歌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组织下观看了现场直播盛况。其他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师们也纷纷通过多媒体观看大会,学习会议精神。

在观看完直播后,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用九个必须总结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经验。党的理想不啻是远大,更是同党的初心使命紧紧相连。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从未改变,初心使命始终如磐。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无悔的热血。

党委副书记左家盛说道,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真诚地为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对党在教育事业上的成就感触颇为深刻。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党对教育的重视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江财人始终坚守与国家民族命运与共的初心不改,追求真理、追求光明的使命历久弥新!“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愿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谢海长老师谈到,“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党的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就必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何其有幸,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下一个百年,继续跟着党,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大中国!本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不仅增强了全院师生们的荣誉感,更强调了共产党人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的使命和重担,在未来的道路上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刘素媛、程佳怡、郭海林 图/刘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