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6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围绕“毛泽东主席革命早期挫折中折射出的闪耀光芒”于英庐Y117报告厅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涂远武通过深入分析毛泽东同志在成为人民领袖前面对众多挫折和困难时的想法和做法,带领学生感悟毛泽东同志的人格魅力和领袖品质。


涂远武主要从毛泽东同志在遵义会议前遇到的四次重大挫折和在此过程中折射出的闪耀光芒两部分展开此次党课,深入浅出,阐释了毛泽东同志成为伟大领袖的闪耀光辉。

首先,涂远武指出,毛泽东同志成为领袖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经受了多次挫折,也遭遇了种种困难。但即使如此,毛泽东同志在挫折中依然保持顽固的革命意志、百折不饶,成功地走出逆境,成就了伟大非凡的事业。他说道毛泽东同志面对困难不屈不饶、沉着镇定、目光长远的优秀品质值得每个人学习,这些优秀品质给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启发和鼓舞

随后,涂远武介绍了毛主席在面对挫折和困难的过程中折射出的闪耀光芒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服从组织、维护团结的宽广胸襟,根植内心、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同时,他通过讲述毛主席的多事迹来对这一观点进行阐述论证,其中包括秋收起义、解救赣州红军和毛主席带领军民挖“红井”等经典红色故事,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一个敢于克服艰难险阻、成为党的领袖、领导党和红军走向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形象。


此次党史专题讲座的学习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到领袖毛泽东同志在面对挫折时不屈不饶、成就伟大的非凡人格,推动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了学员坚毅勇敢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坚定不惧困境、迎难而上的信念/肖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