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英庐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的红色梦想》视频会议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对这一伟大时期的历史开展深入学习,并以此开展讨论。

张曦凤分享道:“学习党史最重要的观点是要做到以史为鉴、知史明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守正创新,坚持实事求是,在做任何事情时,言行要经得住推敲,经得起放大考验,提高政策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准则。

涂远武强调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和后四十年是一种继承的关系,不能割裂改革开放前三十年,更不能磨灭前三十年的贡献。正是由于前三十年的物质和精神准备,才有后四十年的工业化、经济化快速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政治上摆脱长期以来被压迫的困境,抗美援朝见证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军事上打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国形象,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显现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经济上赢得领先地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新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站稳脚跟提供了政治前提、为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制度基础、为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建设打下了物质基础。

左家盛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探索过程,在共和国经济面临严重困难时,全国人民为克服暂时困难而忘我工作,涌现出了王进喜、雷锋、焦裕禄等无数英雄模范人物,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改革开放做出了思想准备。我们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捍卫党的历史。立足新发展阶段,用好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

此次研讨学习增强了大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文/刘素媛、冯佳音  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