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英庐三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就业专员刘素媛以及毕业生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就业专员刘素媛对目前学院的就业工作实时进展进行了汇报。17级各班班主任同时也依次介绍了班级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相互交流,大家群策群力,针对学生不同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提出意见建议。商英171班主任谢海长提到,对于班级同学采用“群体动员+个体沟通”的方式,在“家长群+学生群”中两手联动做工作,家长与学生们合理调整目标期望值,先就业,后择业,真正行动起来。


左家盛副书记提出从鼓励基层就业、征兵入伍、考研调剂等多方面积极引导学生,及早谋划,转变思想要求每个毕业班定期开展班会,讲透、讲深就业政策,及时了解每位毕业生的实时动向,充分掌握想法动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涂远武书记对各毕业班班主任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了毕业班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举足轻重的作用。涂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关系着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仍需要“加把油”:对于每一位学生要“精准施策”,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尤其是要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指导工作和重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分类指导,多下寝室,多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摆正心态,积极应对求职,确保充分就业。(图文/ 外国语学院 刘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