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招生就业处前往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招生就业处前往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4月14日,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副处长曾祥麒前往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党委书记涂远武、副书记左家盛、副院长涂年根、就业专员刘素媛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涂远武书记首先就学院专业招生、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学院在目前就业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与瓶颈:一是学院考研率低,考研失败的毕业生面对工作缺乏足够认识,心态不能迅速转变,容易丧失就业机会;二是部分学生就业观念有待进一步转变;三是就业供求不匹配,特别学院女生多,在就业市场处于劣势,目前所提供的就业岗位与学生专业、期望有脱节。张曦凤院长提出目前学院正在深入细致地推进就业工作,针对每位学生精准施策,就业情况每周一报,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将抓住当下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通过谈心谈话,引导学生摆正心态,积极应对求职,确保充分就业。

各毕业班班主任都对本班情况与做法进行了汇报。毕业班商英171班班主任谢海长采用在“家长群+学生群”中两手联动做工作,特别针对二战失利的学生,同时与学生与家长进行充分沟通,让家长与学生们都合理调整目标期望值,转变观念,积极开展就业行动。

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对学院积极做出的各项工作与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给提出了建议。柳晨处长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综合改革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其次提出学院一方面可实行“一对一”帮扶政策,落实就业责任人,针对二战考研的学生召开家长会;另一方面继续开展挖掘就业典型,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建立良好的供需平台等举措。最后提出现阶段学院可将交叉学科建设纳入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并提前对22届毕业生进行深度的考研评估和定位,为未来的就业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图文/刘素媛、曹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