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借兴趣之光,构建多彩人生
借兴趣之光,构建多彩人生


兴趣是人类在塑造自我,完善自我中不可缺少的途径,借助兴趣丰富大学生活,找到生活中的乐趣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一良好渠道。外国语学院经贸日语191班的华雨欣同学,在兼顾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依靠兴趣并加以拓展赢得了江西财经大学第七期大学生传媒宣传骨干培训班中播音主持班的优秀学员。

谈及为何对播音主持有着浓厚的兴趣时,华雨欣同学表示对播音主持的兴趣在高中时期就已经存在。当时感到在语音语调的变化中能在他人脑海中构造一幅生动的画面,能将听众带入悲伤、快乐、忧愁等情感之中,通过声音能带领他们体会到文章作者深处的内心世界这一特点令她对播音主持产生了浓厚兴趣。进入大学后,在兴趣的推动下她加入了院主持队,进行院内日常活动的主持工作,在此之中她积累了主持的舞台经验,为之后的播音主持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采访结尾,华雨欣同学建议那些对播音主持有兴趣的同学勇敢追求自己的兴趣,不要犹豫,勇敢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不断的练习和尝试中将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文/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