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外国语学院国奖专访-刘青青-倾尽全力,奔向吾所爱之文学
外国语学院国奖专访-刘青青-倾尽全力,奔向吾所爱之文学

人物介绍:刘青青,2018级学硕。学习科研方面,发表刊物两篇,参加一个国际学术会议,两个国家级学术会议。比赛工作方面,获得一个国家级,多个省级与校级英语比赛奖项。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优秀学员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期间担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长,班级素拓委员。


Q1:

得知学姐在研一期间就获得很多国家级竞赛的奖项,能否给学弟学妹分享一下比赛的感想?


A:其实在研一期间,我参加了许多英语相关的比赛,前期比赛结果并不是很好,但是我告诉自己并不要太在意,努力就好。说到这儿,真的很感谢我们财大,感谢我们外院,给了我们很多比赛的机会。我会认真准备每次比赛,特别是赛前突击,因为在平时的时候我们需要上课,阅读许多专业相关文献,所以抓住比赛的前一周时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平时要保持阅读外刊的习惯,每天不需要太多,重在坚持,坚持下去,就会发现自己的进步。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平时多多积累,在比赛前了解题型,而且要不怕输,勇于尝试,在每次历练当中使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Q2:

学姐可以谈谈自己论文写作的心路历程及投刊过程?


A:刚刚开始其实有点胆小,不敢投,觉得自己写的不好。但是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我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然后了解这个研究方向都有什么大牛,阅读他们的论文,平时关注这个研究方向的相关信息动态。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如果你喜欢某件事情,就一定要去做点什么,不要让自己后悔。关于论文写作,我觉大量阅读文献很重要,你要很了解你的研究方向,当然这也不能保证能写出论文,因为有的时候,你读完这篇就忘了,所以一定要善于总结,并且看完之后要有自己的思考。


Q3:学姐担任研分会部长,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学姐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A:收获的就是学会怎么平衡学习和工作。其实,工作并不像学习,你可以对你的学习进行安排规划,但是工作具有突发性,并不是你能够计划的。所以千万不要有拖延症,学习上的事情要主动去完成,甚至是提前完成,这样你才能够不会因突然的任务而慌乱。此外,保持锻炼很重要,它会改善你的精神面貌,让你有更充足的精力来解决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