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成绩揭晓。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共1823所院校的9700名决赛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我校学子共获奖108人,为学校争夺了荣誉。其中,一等奖28人,二等奖48人,三等奖32人。受疫情影响,竞赛决赛主要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完成,参赛学生自行选择赛点并全部自主线上完成各阶段竞赛,内容涵盖商务知识与词汇等。


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是一场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及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以探索商务英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商务英语素养,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为目的的全国赛事。近年来,也愈发受到商务英语教育界的关注与认可。

为做好本次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工作,以外国语学院王力媛博士、涂慧娟老师和詹艳老师为骨干的竞赛辅导团队秉承“精心培训,交流学习”的原则,积极开展比赛宣传,动员全校同学参与其中并通过建立大赛QQ群,为学校参赛选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除此以外,教师团队也免费提供赛前辅导培训,为我校选手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此次比赛经历,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竞赛中收获良多,也总结出了自己的备赛经验。其中,获决赛一等奖的吴琦同学分享道:“这次竞赛考察范围很广,有语法,词汇,句型,商务知识等等。通过这次备赛,自己的基础英语知识和商务英语得到了巩固和发展。为了准备竞赛,我每天做半套模拟卷,不求多,求精,做完后,对好答案,认真的总结错误的原因,把题目考察的知识点全部列出来,把考察相同知识点的错题放到一起,时不时打开文档回顾,记牢易错的知识点。我平常也非常注重英语学习,夯实基础,这样比赛时才有发挥的余地。”获二等奖的陈智慧同学也感慨道:“这次竞赛使我明白了做事要敢于尝试。最开始,我对于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在报名参赛之后,我发现竞赛为自己的学习带来了动力。相比于平时,我更注重商务知识的学习,也会更有意识积极地积累比赛相关题型练习。”

本次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是对《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的贯彻落实。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商务知识的积极性,更有效检验了我校对学生商务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水平,体现了我校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的不断探索。(文/外国语学院 肖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