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团学工作
  分团委
  学生会
  社团建设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停课不停赛:外国语学院“创青春”院赛圆满举办
停课不停赛:外国语学院“创青春”院赛圆满举办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间里,学校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教学活动通过互联网有序开展。与此同时,筹备已久的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也如期进行。2020年2月13日至2月24日,我院“创青春”院赛在实就部的组织下通过线上方式圆满完成。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旨在通过参赛选手拟写创业商业计划书并执行的形式,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奠定基础。经过2019年12月在校期间开展的创青春训练营及学院培训,各参赛选手对商业计划书有了一定的了解,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能力已经有所提升。经过近两个月的充分准备,参赛选手撰写出了格式规范、整洁美观;内容充实、条理清晰;结构完善、有序的商业计划书。2020年2月13日至2月24日,在实就部的组织下,四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方式,将各自的商业计划书上传。经过评委老师精心挑选、斟酌后,外国语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商业计划大赛复赛名单出炉了。“匠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童伴天使——孩童智能小助手凭借着独特新奇的创业思路,精美的商业计划书和全面完整的商业策划流程获得进入校赛复赛的资格,祝贺他们!他们将在2020年2月26日至3月10日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创青春”校级复赛。

至此,我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院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又多了些了解,对于我院学生日后创业就业也有很大的帮助。(文|外国语学院张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