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集中授课第三讲暨主题教育学习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集中授课第三讲暨主题教育学习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集中授课第暨主题教育学习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始终牢记“六个坚持”,外国语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集中授课第讲暨主题教育学习。本次主题教育由校党委宣传部韩国玉部长主讲,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下,韩国玉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对全党提出的教育学习要求,他指出,今年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四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接着韩国玉部长从主要群体、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解决问题以及重点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主题教育的要求。他强调,要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韩国玉部长带领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回顾历史,重温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的历程,带领大家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他还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新党章、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等内容,深入解读“两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创新地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到21世纪马克思主义”“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自信”等角度回答了“为什么会有第二个结合”的问题。

韩国玉部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为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并围绕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十个成语,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价值逻辑、内在逻辑、时代逻辑、文化逻辑等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解释。

最后,韩国玉部长介绍了圣人孔子,通过生平简介、历史评价等鼓励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修炼仁厚的胸怀、正直的品性、高远的眼界、开拓的勇气、勤学的精神、辩证的思维、交往的境界、表达的素养,并且将孔子的精华思想与校训“信敏廉毅”结合起来,寄语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始终牢记“六个坚持”,筑牢思想基础,提高实干能力。(作者/宁革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  图/左旭芳 图片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