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我院学术部顺利举办 “Champion”杯外语大赛决赛
我院学术部顺利举办 “Champion”杯外语大赛决赛

我院学术部顺利举办

“Champion”杯外语大赛决赛

为激发同学英语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外院学术部于4月15日下午14时在英庐Y112举办了学术节系列学科竞赛活动之“Champion”杯外语大赛决赛之英文朗诵大赛,邀请了杨静老师、陶萍老师和李红梅老师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18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并在比赛现场即兴朗诵由评委老师们随机抽取的指定朗读篇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举止得体、自信从容,以清晰流利的英文与饱满真挚的情感为我们带来了声情并茂的精彩朗诵,将纸上的文字化为语言,生动展现文章意境,完美诠释文章情感。

评委老师们按照仪表形象、语音语调、朗诵效果等标准评分,根据各组成员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表扬、不足与建议,让同学们以赛促学、获益匪浅。最终,根据评委打分,学术部评选出前十名优胜队伍,为其颁发奖状。

朗读是情感的输出,是将文字转化为语言的创造性艺术。

在朗诵中,我们追寻作者情感,与观众产生共鸣,更提升了英语口语、文章理解与团队协作能力。本次“Champion杯”英文朗诵大赛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兴趣,加深了参赛队伍对欧美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现风采的平台。(作者/刘彦辰 编辑/孙文娜 审核/左家盛 涂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