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国际化办学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国际化办学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国际化办学再创佳绩


日语专业推行“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日语专业自2003年立以来,非常重视与日本大学的交流及合作,国际交流广泛,学术交流活跃,国际化办学成果显著。先后与冈山商科大学、立命馆大学、岐阜协立大学、上智大学、武藏野大学、札幌大学香川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交流关系,平均每年派出10余人赴日留学。既有“3+1”、“2+2”形式的本科作办学项目,也有半年或一年的短期交换留学项目,同时还有“3.5+0.5+2”、“4+2”直升研究生项目。多形式留学项目的实施,丰富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毕业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外国语学院努力为日语专业师生搭建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每学期都邀请国内外日语界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与外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近日,日语专业19王茜熊乐仪、黄炎同学传来喜讯,他们参加了外国语学院与日本立命馆大学“0.5+2”形式的本科留学合作项目,在大二大三两年里,选修了该留学项目的要求课程,在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下,在大三下学期顺利地通过了留学项目的面试。于2022年的9月,赴立命馆大学经济学部留学。在这半年中,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和外教还对三位同学的研究计划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订正与指导。半年后,通过了立命馆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硕士入学考试三位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每学期100000万日元的奖学金,即将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为期两年的硕士留学生活。

日语专业设立以来,国际化办学已成为本专业致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鼓励青年学子放眼世界,在多元文化环境中砥砺成长。文/陶萍 编辑/孙文娜 审核/左家盛 涂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