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7月6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杨恒主持,主题为“扛起新使命,一起向未来”。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课学习。

会议伊始,杨恒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接着,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其中令大家感悟最深的是总书记所说的,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他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到会党员备受鼓舞。随后,大家学习了叶建春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叶建春从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担当与责任。同时对新时代高校发展作出了重要批示。大家都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要志存高远,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脱颖而出,努力用真才实干成就青春梦想。最后大家一同在线观看了一节简短的微党课,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的一份子,一定要不忘初心,携手创造更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由支部刘素媛老师担任主讲,为到会党员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要有四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结语。首先,刘老师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这四个词简要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同志们分享我党的辉煌历史。第二部分,刘老师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同志们回想自己的入党初心,劝勉同志们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承载着红色基因的芯片保护好、发展好。刘老师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以实绩为检验;鼓励同志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上的“老实人”,道德上的“高尚人”,事业上的“开拓人”,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刘老师强调,广大党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品质,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进入尾声,相信经过学习、思考,大家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分不开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在开创历史,开创美好的明天。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在建党101年之际,谱写新篇章,创造出新的辉煌。

(图/文 外国语学院 洪刘君钰、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