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自强之星,勇毅前行
自强之星,勇毅前行

自强之星,勇毅前行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选树一批勤奋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自强自立先进典型,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在4月27、28日于线上举办了第十八届“自强之星(标兵)”评选活动。

在相关文件下发至各班级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经过第一轮初筛,共有12名同学符合参赛要求。这12位同学依照文件指示准备好相关材料,积极备赛。

本次活动遵照疫情防控指示,资助服务部组织人员选择了线上评选的方式,通过展示各位选手录制的视频,由特邀评委们线上进行打分。评分规则按照“总综合成绩=上学年(大一按上学期)加权成绩*30%+专家评委打分*70%”计分。本次活动共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排名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本年度拟获评“自强之星”称号的候选人为:冯佳音(一等奖)、王可怡、左旭芳(二等奖)三位同学。其中,综合得分最高的冯佳音同学进入校级复赛推荐名单。此外,宁革、吴雨娟和刘怡萌同学获得三等奖。

榜样的光辉照亮了梦想的路。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获奖同学能保持积极进取、克服困难、自立自强的状态戒骄戒躁。没有获奖的同学继续努力,自强自信,勇毅前行,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作者/郭明英 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大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