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我院第十四届心相伴爱相随心理情景剧比赛顺利举行
我院第十四届心相伴爱相随心理情景剧比赛顺利举行

我院第十四届心相伴爱相随心理情景剧比赛顺利举行

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学生建立自信、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四月十五日在线上举办了“心相伴,爱相随”心理情景剧院级选拔赛。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由各代表队自行拍摄视频进行线上选拔,但这丝毫不影响我院学生的热情。本次比赛共有六个节目,参赛选手们从寒假就开始准备原创剧本,开学后就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最终向我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六个作品从不同角度,用生动的表演向我们揭示了当代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有批判为绩点和志愿时长而参加志愿活动的,启迪同学们寻找内心的真善美;有的再现了在相对自由情况下一类大学生群体的颓废生活,让同学们意识到自由是以自律为前提的有的表现了沉迷网恋少女的所思所想,鼓励沉迷电子产品的学生远离手机,积极生活,发现生活的美。小演员们用富有张力和感染力的表演,展示他们想表达的主题思想。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也在一个个精彩的作品中落下帷幕。这次大赛,不仅增强了参演人员语言表达能力与角色扮演能力,对大学生解决内心困惑起正向导向作用而且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知识,重视心理问题。(文/外国语学院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