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日语角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日语角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日语角活动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校师生进行线上教学。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学习热情未减,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外国语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日语角活动。

本次线上日语角由铃木高棨老师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日本的货币。铃木老师从日本的货币起源讲起,对各种面值的日元进行介绍,不同面值的货币上的人物形象,以及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铃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从日本带过来的各种面值的日元,并对日本本土的物价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期间。同学们积极与铃木老师互动,并分享自己收集到的货币,例如本次北京冬奥会纪念币,以及其它国家的货币,不断向老师提出问题,铃木老师都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线上日语角,同学们对日本货币来源及制度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提升自己的日语口语水平;虽不能面对面与外教老师进行交流,但通过线上交流形式也为提升口语水平和丰富专业知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愿疫情过后人长久,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余下岁月,无灾无难。(作者/何嘉琦 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