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新生入学辅导讲座
我院开展新生入学辅导讲座


9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英庐Y119教室开展新生入学辅导讲座,学院心理督导员、专职辅导员孙文娜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讲座从“高中与大学有什么不同”轻松的互动开始,孙文娜结合实际生活从新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适应问题出发,针对具体的问题从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调试以及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与具体的建议,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提升心理素质,增强适应新生活、新环境的能力。同学们频频点头,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讲座结束学生主动加老师微信进一步沟通探讨。


本次心理辅导针对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心理适应问题开展,内容丰富,气氛活泼,引导新生在变化中适应,在适应中学习,为其顺利完成学业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文/张楠、叶沙 图/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