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砥砺前行续初心,春风化雨抚新芽——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砥砺前行续初心,春风化雨抚新芽——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麦庐园校区英庐商务情景模拟室举办了庆祝37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光荣退休的教师们、从教三十周年以上的教师们、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左家盛主持。

饮水思源,感怀师恩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会议伊始,校友企业英豪博睿教育集团向教授工作室捐赠空调仪式。学院院长张曦凤颁发捐赠证书。校友徐根柱说道:“长期以来,我受到学校的教育及关心,在各位老师的引领下传承江财的思想,做江财人。在点滴成长中只求能以微薄之力回报母校,回报母院。”“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

学生代表吴秀雯谈到老师们“爱、用执着、用无私、用真挚用责任谱写教育征程上的新诗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无私奉献。与会学生们纷纷发言,一位研究生回想自己的经历,向勤勤恳恳耕耘的“‘身为世范,为人师表’的伟大教学工作者”道出自己的尊敬。一位大四学生称赞老师是青年学生‘梦之队’的筑梦人”,向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尊师重道,莫失莫忘

院长张曦凤、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向2020年、2021光荣退休教师、2021年荣获长期从教荣誉教师、从教育工作30周年的教师们以及校“百年计划”人才献花,向他们为承载教育重担,提升教育质量坚守教育初心致以崇高的敬意。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张曦凤代表学院致辞道出众多教师“甘于寂寞,甘于辛苦,甘为人梯坚守“没有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平凡的教师生活”从教初心和担当使命。“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筑民魂”,张曦凤诚挚的言语鼓励与会人员“永远要坚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激励在场老师继续手执知识的火种,巡行数十载春秋,“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陋室一间,桃李万千。涂远武书记向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坚守初心,立德树人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会上师们道出自己的期待。李春长教授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秉承十年如一日的精神继续三尺讲台书写知识”;谢海长教授要“更加尽力地培养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

“学习优秀教师的精神,传播知识,传播真理,传播思想,认真对待每一个课堂,真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深耕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铺路架桥,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青年教师代表郭瑶函道出了每一位教师的心声与信念。与会老师们都直抒胸臆分享自己“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会朽的腐草的强烈心愿

砥砺前行续初心,春风化雨抚新芽。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弘扬老教师们“甘为人梯”的品质,号召老师们砥砺前行,恪尽职守坚守勤勉与担当,带领学生追随真理和梦想不负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时代重托。(文/刘素媛、张楠   图/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