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英庐Y102开展七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衣政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会议。


衣政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衣政指出,学院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对党员的党史教育重视程度低、党员教育活动创新程度不高、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不足、官僚主义较重等问题,并对其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刻分析。为了更好地提高党支部党员素质,外国语学院党委必须加强党性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政治责任。此外,还需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支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学生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大会上,全体在会党员就缺点与不足开展了讨论,同时分享学习党史教育的心得和经验,并对于缺乏实践、党史知识自主学习能力差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反思,这能够有效地帮助党员认识到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并通过他人的批评指正,实现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与自我进步。

曹玺文同志说道,这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的一百年。那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扬帆起航。从井冈山到北京,从星星之火燃烧成燎原之势,从五十八人发展到现在的九千多万名党员,党的百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更为自己能是一名党员而自豪。请党相信,我将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请党相信,强国必定有我!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积极实践。进入新时代,全体党员理应继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只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文/颜燕琴   图/吴秀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