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我院师生党员前往江西省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我院师生党员前往江西省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7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江西省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以参观红色展区、欣赏红色油画、诵读革命书信、聆听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各个历史阶段江西的红色革命风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革命文化教育。用文艺吹动时代前进的号角,从栩栩如生的油画和笔走龙蛇的书信里感悟时代的气息,传承红色基因,找寻初心使命。


参观红色展区、感受革命气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江西省美术馆“百年赣鄱耀中华”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进行参观。展区以发生在江西的最大党史事件为题,用100件美术作品、100件书法作品和100首诗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展开革命斗争、进行社会改造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在场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提出自己的疑问或见解。


欣赏红色油画、体味革命深情

历史呈现过去,红星照耀中华。为建设富强美丽新时代,思想上必须要加深对党的忠诚,体味党的革命深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场成员集体阅览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和不断完善的相关作品,江西三年游击战争、江西人民积极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等,无一不让在场师生为江西人民的革命热情感到动容,深入群众的“小平小道”也让所有成员不禁感叹党和人民群众的紧密相连。


诵读红色书信、感悟革命精神

“自古英雄多壮举,何愁热血染江流”,在一声声青年学子的请战书信里,是壮举,是热血,更是使命,是担当。全体成员共同领略了“春风化疫”、抗洪抢险救灾、“03专项”和鹰潭智慧科创城建设新时期的故事,纷纷感慨人民的伟大力量和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同时,为江西呈现美丽和谐社会、科技飞跃强城而感到无比的荣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始终不忘“走过的路”,始终不忘“为什么出发”。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一直在前行。(图文/刘素媛、时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