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教育
  商务英语
  日语
  大学英语
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英语 >>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历史沿革

    本专业成立于1995年,1997年招收英语(经贸方向)本科生,2005年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获省重点学科,2008年获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2011年招收省首批商务英语本科生;2016年获批MTI硕士学位授予点。

 

专业定位

    依托财经类高校学科优势,面向工商外贸行业,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基本功、系统国际商务知识、宽广国际视野、较强商务交际能力,能在贸易、金融、翻译等领域从事商务实践、管理与研究等工作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建设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高地。

 

专业特色

   1)依托本校高水平财经类学科优势,融合商科与英语知识,形成具有鲜明商科特征和英语专业特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2)以卓越外向型商务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厚基础、强能力、广视野,强调培养精英化(本科生导师制)、思维国际化(扩大国际交流)、知识现代化(最新商务知识)、能力标准化(符合国际商务能力标准)。


 ​商务英语专业“卓越外向型商务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优势

   1)依托平台高。本专业依托的英语语言文学是省重点学科和首批商务英语办学点,应用经济学是A类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9年获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

   4)国际化程度高。本专业现有教师32人,有半年以上留学经历的占72%。本专业与英美多所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每年聘请2-4名跨国企业专家来校授课,选拔一批学生赴海外留学深造。

 

专业课程

    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依托学校经管类学科优势、师资优势,以外国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三大主干学科为基础,以学生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的提高及学生商务、外贸、外事等知识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为抓手,注重培养知识面广、能力强、素质高之商务英语人才。同时,兼顾个性化教学设计,满足学生考研、留学、创业的发展需要。

    专业课程划分为通识教育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方向模块课程四大类。专业基础课主要包括英语技能和商务基础等课程,专业核心课主要包括: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明史、财经报刊阅读等课程,专业核心课以商务英语主干课为主,主要包括:商务导论、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合同写作、电子商务(双语)等课程,专业方向模块课程主要包括国际商务方向、语言学方向和翻译方向。国际商务模块课程包括国际贸易导论、国际贸易实务、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计划、国际金融等课程;语言学模块包括语言学、语用学、文学类课程;翻译方向模块包括口译、笔译、视译、同传入门等课程鼓励学生在修习完成本专业课程的前提下,根据个人兴趣、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跨学科、跨专业、跨方向选修学校其他学院和专业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