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英庐商务情景模拟室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科系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此外,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两周年之际,党委中心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系列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讲解视频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通过进一步学习交流,大家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张曦凤分享道,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厚重的教科书,要做到学党史再深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前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红色基因优势,切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解决师生遇到的各项难题。

涂远武强调,要做到悟思想再升华,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笃定实干。要做到办实事再贴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左家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研讨学习增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进一步认识。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图文/刘素媛、冯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