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讲座
外国语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英庐Y119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泉应邀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晓泉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从改革开放的背景、起步、深化、经验启示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之路,引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讲座从“小平小道”和“春天的故事”两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出发,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实施背景等各方面知识。1978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序幕。1979年,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最后,刘晓泉向大家介绍了南方谈话的具体内容,表明中国的改革自南方谈话后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说到:“刘晓泉部长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我们展示出一幅中国改革开放光辉历程的鲜活画卷,让我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加清晰。”此次讲座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推动了全院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党史的风气。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赓续,带领广大党员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文/刘素媛、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