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 >>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根据《江西财经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5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应邀参加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就业工作座谈会,就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升学等实际问题为大家进行指导,力求解决师生的“急愁盼难”问题,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座谈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素媛主持,支部党员到场参加。


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自学院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就业问题始终是学院党委的首要关切点。经了解,不少研究生党员有参加高校专职辅导员考试的意向,如何正确认识高校辅导员这一职业、如何有的放矢地看备考复习以及如何权衡备考和就业的关系等是目前不少毕业生党员的“难点”和“痛点”。


鉴于此,涂远武在座谈会上以自身多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校专职辅导员的职责和基本工作要求,为大家大致梳理了辅导员考试的备考方向,并就当下备受关注的防网络诈骗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深入浅出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大家提供了较为清晰的备考思路。刘素媛也为大家补充了一些备考“干货”和复习攻略。二人“接地气”的指导分享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支部的温暖和关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史学习教育最终必须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本次座谈会以满足毕业生党员实际就业需要为目标,以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指导为宗旨,让毕业生党员于毕业之际仍收获支部大家庭给予的幸福感同时引导学生党员既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要学史力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文/刘素媛、肖珺月  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