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外国语学院就资助工作展开线上问卷调查
外国语学院就资助工作展开线上问卷调查


外国语学院资助服务部于5月10日就学院资助工作展开了线上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以匿名填写形式展开,主要面向外国语学院18-20级全体同学。

截至5月11日晚,资助服务部共收集到277份有效问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三金、自强之星评选班级民主评议情况等方面了解程度,并收集同学们对学院资助工作的相关意见。

根据问卷数据,较多同学对于资助方面的内容依旧不熟悉或认为与自身关系较小。其中,29.96%的同学能充分了解到学校宣传的较多资助政策,59.21%的同学表示不太了解,其余10.83%的同学表示完全不了解。与此同时,46.93%的同学认为相关的资助内容与本人关联性较强,另外53.07%的同学则认为与自身关联性较小或几乎没有。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的同学也提出了一些较好的建议,为提高今后外国语学院资助工作的改进提供参考。


此次问卷的填写结果较为客观真实,部门宣传工作有一定成果,但是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国家三金、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工作宣传还不够到位。资助服务部相信,在未来能够通过更多创新性形式加深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次问卷调查工作让外国语学院更好地了解到2020-2021学年的资助工作成效,也给下一学年资助工作提供方向性指引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服务质量奠定基础。资助服务部也将认真处理存在的问题,加强内部建设和宣传方式,努力解答同学们对于资助方面的疑惑,提高资助成效与服务质量。(图文/王艳娇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