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聚焦党史教育:学习新《条例》,焕发组织力
聚焦党史教育:学习新《条例》,焕发组织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英庐Y102开展“学习新《条例》提升组织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晨同志主持,与会人员为学生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第一项,学生党员王晨介绍了条例制定及修订的背景,并对《条例》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和学习。《条例》对指导思想、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做出了明确规定,对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团结奋进的凝聚力与组织力,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则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高质量的党建工作。


会议第二项,学生党支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王晨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就三个方面分享如何贯彻学习热潮。即:一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即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二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广泛做好宣传研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

本次党日活动促进了高校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党员对《条例》精神的深入领会、对《条例》内容的全面掌握,从而推进《条例》规定的严格遵守和执行。学习新《条例》,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实现新时代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以及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核心要义。(文/郭琬祺 图/吴秀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