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 >> 我院在南昌市外事办建立实习实践基地
我院在南昌市外事办建立实习实践基地

12月19日,南昌国际交流展开展暨南昌·高松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纪念活动在装饰一新的南昌市中日友好会馆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米田麻衣,省外办主任赵慧,市长黄喜忠等共同启动活动,并在会馆樱花园种下友谊树。与会嘉宾共同回忆了卅年来,南昌和高松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交往,书写中日睦邻友好的佳话;齐谱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密切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明天之歌我院师生应邀出席开展仪式。

活动期间,南昌市外办等在昌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南昌市外事办副主任曾建民和我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基础上,南昌市外事办将无偿为我院师生实习实训工作提供师资、教育场所、设备,深度推动协同育人;我院将利用自身优势在项目咨询、委托培养、课程进修、专题研讨等方面为南昌外事办提供便利。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外籍教师八木典夫给与会嘉宾带去了一场独具日本文化特色的专题讲座,让大家共同领略了日本茶道精神的魅力,领悟了茶与禅的融会贯通,更体会到“茶事之会,为一期一会”的深刻寓意。(图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