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 >> 励志笃行载誉而归:外院学子在基层书写奋斗的青春
励志笃行载誉而归:外院学子在基层书写奋斗的青春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涌现一批秉持“信敏廉毅”校训精神,以“奉献青春,勇担使命”为宗旨的优秀学子,他们将奋斗的激情洒满基层,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无悔年华写就着人民幸福的华彩篇章。

春晖撒西部,苔花磨佳玉

彭佳钰,本科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现为研一学生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翻译专业。本科就读期间多次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彭佳钰加入我校第七届研支团,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前往四川省小金县接续支教,用青春梦想为脱贫攻坚奉献着点滴力量。


彭佳钰时刻牢记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两大重点任务——支教和扶贫,在服务期间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作为七年级英语教师,始终不忘支教初心,结合学生特点,以兴趣为引导,开创情景课堂,做到教育教学工作稳中求进;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秉持“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支教团成员一同在服务地开展了“萤火之森”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筑梦空间”学生专项辅导、贫困生家访、献礼祖国七十岁生日系列活动。一年支教时间,彭佳钰从未退缩,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磨练中成长为一名敬业的支教教师和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作为一名党员,彭佳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践行我校“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在遥远的小金县传递爱与希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她的青春在支教中熠熠闪光。

铮铮铁骨情,拳拳赤子心

黄政政,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2012级学生。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服役于南部战区某装甲旅,2016年2月因表现良好被单位选派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学习战场救护,顺利毕业并获得护理员五级证书和“优秀学员”称号。2016年9月学成返回原单位,分配至防空营担任营部战场救护教官,服役期间圆满完成部队换防和演习保障工作。


2017年9月黄政政服役结束返校继续完成学业,虽脱下了军装,但是一颗“兵心”从未改变,服役的经历为黄政政打下了良好的身体基础,也让其更加坚定报国的志向。毕业后,黄政政就职于香港某海外安保公司,作为一名海外安全官主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资企业及项目提供风险评估、安保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培训等工作。曾参与泰国大选和南苏丹政变期间某中资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的撤侨工作;多个大型央企在巴基斯坦水电站、矿产开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施工和运维期间的风险评估、安保方案编制和安全培训等工作。目前常驻巴基斯坦,主要为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目提供安保服务。


有责任,敢担当,是当一名好兵的箴言,也是黄政政的引航标。现在,黄政政用自己强硬的身体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我国“一带一路”事业而奋斗着,依旧保持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品质。

向百姓靠近,朝基层奋进

向朝双 ,2017年7月毕业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 。现在工作岗位为重庆市巫溪县通城镇人民政府乡镇公务员。2017年11月至2020年12月任重庆市巫溪县薅坪村村民委员村主任助理,2018年4月至2020年12月任宁厂镇人民政府财政办主任,连续两年村官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向朝双深入落实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的政策,在任职期间,协助村支两委,全面推行数据化管理、网络化支撑、便民化服务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最终完成全村182户,745人数据梳理;配合镇搬迁办、城建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相关工作,兢兢业业完成系统录入、数据报送、申报验收资料整理归档等日常工作;围绕党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全村贫困户44户175人进行深入走访,完善脱贫方案,制定增收措施,更新扶贫系统,保证全村脱贫攻坚顺利完成。三年来,向朝双践行“扎根最基层、情系老百姓”,用无私大爱和奉献担当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人的不朽丰碑。

向朝双这样说道:“在未来,我一定会不忘初衷,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加深对农村政策的理解和运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三名外院学子的生动写照。2021年,我们党迎来建党百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以榜样为引领,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文/曹玺文  图/彭佳钰黄政政向朝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