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英庐商务情景模拟室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院领导班子与各支部书记参加研讨。


会上大家翻阅《中国共产党简史》,主要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一至四章,具体为“五四运动与国民大革命的兴起”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一部奋斗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是一部斗争史,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动力源”,要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实干之力;还是一部自我革命史,是锻造过硬作风的“必修课”,要锻炼务实作风,筑牢防腐之堤。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具有世界意义的伟大胜利。它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解放斗争的士气。


在进行深入学习后,与会同志纷纷进行了研讨发言。涂远武分享道:“共产党成为我们的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要主动爱党护党。近代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本身固有的局限性,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开始了为寻求出路的不断探索。在这期间多种党派先后登场,但只有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领导中国人民摆脱阶级的压迫和失败的厄运,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张曦凤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就是真抓实干、务实务民的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钻劲、担当的干劲、工作的闯劲,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与学生紧密联系,为推进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左家盛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指引方向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杜景平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谈到,党的群众路线是革命取得胜利的关键。正是因为我们党时刻团结人民,以人民为基础,依靠群众力量才取得了伟大胜利。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党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此次研讨学习增强了党员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大程度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院师生的工作成效。(图文/ 刘素媛、冯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