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答辩大会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答辩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4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于英庐Y102教室举行了发展预备党员的答辩大会和理论测试。


本次答辩会以入党积极分子汇报演讲与学生党员提问两部分环节展开。各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自己的思想转变、学习进展、成长收获,阐述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并客观地陈述了自身的不足和改正的措施。


入党积极分子郭琬祺在她的个人汇报中说,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张隽昕同学说,一个人想要入党,必须思想上先入党。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铿锵有力、精神抖擞的言语都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坚定信仰和崇高敬意,字里行间传达出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提问环节中,学生党员们结合当下社会发展的需要和近期时事热点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抛出一个个深刻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们独到的见解无一不反映出他们对于国家大事的密切关注,在回答学生党员的提问时,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对自身都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和理解,这使得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更能有所体会,有所感悟,有所收获。答辩大会后,党支部组织进行了理论测试。

本次答辩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全方面考察,切实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握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吴秀雯 图/曹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