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党课第四讲:学习战线传奇,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党课第四讲:学习战线传奇,传承红色基因


4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英庐Y119教室开展第19期党校第四次党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水法老师围绕“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这一主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讨论解读,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忍辱负重的忘我的革命精神。


会上,通过江水法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报机关——中国共产党中央特别行动科的介绍,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我党在与敌人作隐蔽斗争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明白了情报部门在我党取得反侵略战争胜利中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情报工作人员——“红色特工”们为了党的事业敢于牺牲自我,不畏敌人的残酷迫害,面对自己人的误解不发怨言继续潜伏在敌人周围,这样的精神与境界值得大家共同学习。

江水法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对红色特工的要求为: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有苦不说、有气不叫。他用“不败的红色特工”吴克坚同志的例子,展现了其数次受命于危难之际,不畏艰险保卫中央安全,深入敌人心脏地区获得关键情报,充分展现出一个共产主义者高超的思想境界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江水法老师还指出,中央特科成立不到两年,就已利用各种复杂人际关系“渗透”到了其他各级党政军机关,掌握了敌人致命的要害部门,截获了大量国民党核心机密,在数次斗争中做到先发制人,取得关键性胜利。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熊子昂在发言中提到:“中央特科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的保卫工作,积累了保卫工作的丰富经验,并保卫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央领导同志的安全。与此同时,红色特工们收集了大量的有价值的情报,镇压了一批背叛革命、出卖党的领导干部的叛徒,为保卫党、保卫革命立下了不朽功绩。”

本次党课以学员们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此次党课对于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均有着重要意义。(/ 熊子昂 图/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