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南昌VR基地王晓庆副主任到我院交流座谈
南昌VR基地王晓庆副主任到我院交流座谈

          415日下午,南昌VR基地副主任王晓庆、VR科创城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汤磷、南昌标准检查平台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南昌研究院)副总经理周立经、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VR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黄冲、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科技馆、乐园、5G馆)副总经理叶怡芳等一行五人来到我院交流座谈,院长张曦凤、党委书记涂远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李春长教授、党政办主任金晓凌、青年教师代表刘琳红老师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张曦凤代表外国语学院对王晓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就本硕翻译学科培养特色、“双课堂”驱动教学成果、学生实习实训目标任务等工作开展做了说明;涂远武就将实习课程植入企业、通过寒暑假集中实习为就业做好铺垫等设想进行了补充。



  王晓庆对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南昌地区虚拟现实(VR)产业建设发展,率先搭建了国内先进的虚拟现实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推动着南昌VR产业基地向特色鲜明、高水平的研究导向型的产业基地发展。目前基地已有多个国内著名的头部企业入驻,对快速推进江西经济的发展起着重大的作用。汤磷、黄冲、周立经、叶怡芳分别VR科创城、VR创新中心、标准平台建设、主题乐园等项目建设做了详尽的建设。

  VR基地作为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的载体,“站上VR高地,吸引全球慧眼”已是江西的共识。VR基地对外语人才有有着持续的需求,为此双方就如何开展专业聚焦、人才特色培养、顶岗实习、口笔译人才梯队建设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协议的达成将对外国语学院在产教融合建设上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