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4月16午,深化高校研究生会改革,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研究生会工作,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作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在英庐Y320举办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于瑶主持,全体外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于瑶首先传达了研究生会改革会议精神,并就研究生会作风问题、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重点、要点进行了解读,强调要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持续巩固高校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塑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紧接着,于瑶提到为同学服务是研究生会的根本宗旨。回归服务同学宗旨,要找准组织定位、要明确组织职能、要聚焦主责主业。随后,由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提出目前遇到的工作问题、困难,并对此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出积极引导。

此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有助于讲清形势、贯彻落实校研究生会改革会议精神同时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改进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作风推进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顺利进行,提升研究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文/于瑶   图/肖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