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党课第三讲: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
外国语学院党课第三讲: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

414下午,外国语学院19期党校第三次党课在英庐Y117开展。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翔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会上,通过对比新旧党章,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直观地了解到新党章修改和新增的内容,深刻领悟学习新党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凝聚了全党智慧和力量,是人民共同的意愿,符合时代的要求。


徐翔部长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他从党章是什么党章讲什么党章要求我们做什么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徐翔部长把党章比作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一把钥匙,并指出党章是我党发展过程中经验教训的总结,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随后着重解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通过三个实例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十不准”。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萱在发言中提到:“进一步学习党章,是为了强化每个党员的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员同志们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是党的根本法规的观念,以党章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镜子、标尺和戒尺,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

本次党课以学员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圆满结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员们受益匪浅此次党课对于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均有着重要意义。(文/胡磊  /王祖惠 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