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以敏为基,好学乐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敏而好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以敏为基,好学乐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敏而好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开展了“敏而好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组织学生学习“信敏廉毅”校训精神重温《论语》中经典语录,加强“敏而好学的学风建设宣传教育,倡导学生以“敏学为基”,引导同学知学好学乐学,提升知识,服务社会。

“敏”,勤勉也。勤勉也,指勉力以求学。“敏而好学,不耻下问”。“问”常常是打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通向成功之门的铺路石。向别人请教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而是对知识充满好奇的态度,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不管你请教的那个人年长年幼,地位高低,只要他确实能给你启发,给你帮助,都可以成为你的老师,都应该向他请教。正如孔子所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求学之路上,在学习生涯中,必会有不懂的问题,向别人请教是必然的,有何可耻之言。通过勤奋学习,会增长见识,提升自我;不耻下问,又会进一步升华自己,何乐不为。

通过此次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再次意识到勤勉的重要性,养成良好习惯,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做一名“信敏廉毅”的创新型人才。/李晨虹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