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47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包括两个议程,即讨论并表决李素等四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事宜,以及进行党史学习。


会议由彭佳钰同志主持,支部共有党员25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1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员的一半。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讨论并表决李素等四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事宜。会上,李素等四位发展对象相继宣读入党志愿书,并由各自的介绍人发表意见。介绍人汇报完四位发展对象在积极分子期间思想,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后,均表示愿意将其介绍给党组织。彭佳钰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对发展对象培养考察及公示情况,支部将李素等四位同志拟作为新党员发展对象后,经走访了解,党内外群众无异议。随后,有表决权的到会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是否同意李素等四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经表决,大会同意接收李素等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党史学习,在仔细研读相关文件后,各位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的第一集:慕义斋。我们了解到“慕义斋”的意思就是“共产主义室”,是中国最早收藏马克思主义著作的图书馆。在慕义斋中,李大钊组织有志于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青年成立翻译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人著作的小组。这大大扩宽了我们的知识面。观看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党史知识自测,采取抢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性。自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问题一知半解,说明我们的理论学习还不够,还需要加强。

本次大会,不仅迎来了名优秀的预备党员,使我们学习了党史新知识,也增进了党支部所有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党支部更加紧密团结。虽然我们的队伍说不上壮大,但是极高的思想素质和极强的凝聚力让我们这个队伍充满活力、蒸蒸日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周围人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文/王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