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返乡,追念先烈”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返乡,追念先烈”活动


值此清明,外国语学院大自委思政研究部联合大学生民族联谊会、演讲与辩论协会开展了“清明返乡,追念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分为以“追忆”为主题的线上征文比赛,以“描思”为主题的线上硬笔、软笔书法作品比赛。


外院同学们积极参与,他们或寻访周围的革命烈士,找寻掩埋在历史中的故事;或前往参拜附近的烈士陵园,感悟碑铭中的沉重悲叹与深厚爱国情;或拜读一封封家书,体味英雄们为国奋斗的艰难与展现出的智慧。其中张丽涛讲述了家乡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战争的老爷爷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奋勇不顾的身影,表达了深深的哀恸及自勉之意。“威武不能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时阳洋书写李大钊名句;“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斯人已去,心中尤念”,刘思琪一书哀悼悲恸之意。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感动穿越时空,记忆历久弥新,使精神生生不息!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感念为新中国创立、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辈们,也将继续传承先辈意志,提升自我,为学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马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