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体保卫工作日常,悟安全意识底线
体保卫工作日常,悟安全意识底线


“危险如同荆棘,我们循迹深处,将那芳名‘安全’的花儿采摘。”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4月4日,外国语院纪保部联合校保卫处开展“保卫工作一日体验”活动,在持续五个半小时的体验中,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工作人员的辛苦日常,领悟到了培养校园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出入扫码:疫情之下,防微杜渐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疫情之下,对外来人员进行轨迹查询与体温测定,看似微不足道的措施,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依照定期更新的疫情防控文件,保卫处工作人员严厉排查校外人员,以身作则捍卫安全底线,为校内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人流量大的课间,进出校门人数激增,工作人员更是提高警惕,绷紧安全之弦,协同合作,严格排查出入情况,实时拦截外来人员。


车辆管理:墨守成规中变通

依据学校规定,原则上外来车辆禁止入内,并对校内车辆施加严格管控,登记检查车牌号,核实无误方得入校。施策虽严格,保卫人员执行中却“严策活用”。对于快递车辆,垃圾运输车,以及获得许可证的外卖配送车等外来车辆,会允许限时入校,并做好登记。学校保卫处对于车辆的管理,准确落实“一杆一行”“合理收费”原则,严格依据规章制度办事,有力加强了校园车辆管理安全防控。


校园值守:方寸之地,自有法度

“红绿灯处,敬畏生命”。虽然学校周边马路新设立了红绿灯,交通安全却仍然值得注意。保卫科工作人员在上下课时间段进行值守,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根据工作安排,工作人员执勤期间各司其职,有序指挥并引导学生进出校门,提醒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卫处将继续派专人在该时间段值守,查缺补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校及周边良好交通秩序,确保学校路段不发生交通事故,扎实有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工作。


过马路时听见一句亲切的“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下雨天时听见一句“小心湿滑,走慢点”,给这个雨天带来了一丝温暖,让同学们感受到保卫人员的亲切与善良。在匆忙的课间,在烦人的雨天,总还是有暖暖的关怀

保卫科的工作日常,日复一日大致相当,循规蹈矩,略有些枯燥乏味,却正是这些工作,正是这些人,捍卫着师生们的安全底线,维持着整个校园的安全秩序。他们不仅仅只是按图索骥,他们抓好自身查摆,时刻做好整改,重视落实,率先垂范,是有责任有担当的标杆,更是同学们的学习楷模。这次活动彰显了校内安全的重要性,保卫处工作人员身上所体现的踏实严谨的态度,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文/谢俊 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