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回顾党史,缅怀英烈:外国语学院录制党史讲解视频
回顾党史,缅怀英烈:外国语学院录制党史讲解视频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旧时代奋起抗争的见证。无数英雄人物涌现,为建立新中国舍生忘死,一往无前。正值清明节外国语学院主持队回顾党史,反思昨日家仇国恨;缅怀英烈,纪念曾经流血牺牲。


4月3下午,外国语学院主持队成员陆伊莎、金秋、叶子晨三位同学分别于麦庐园校区东湖、第二教学楼和明德广场展开党史讲解视频录制工作。三人分别从《井冈山会师纪念碑文》、《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文》以及《方志敏烈士碑碑文》展开讲述革命时期红军井冈山会师和长征的背景与其重大意义。回顾党史视频录制活动一方面当时中国共产党面对的艰难处境和党中央的战略智慧果断决策得以展现;另一方面,以方志敏战士为代表,以其事迹为典例,展示当时身为党员、红军战士的前辈英烈们不惧牺牲,为国献身的高尚品质与英雄气节,为学习烈士精神树立榜样。

肉体可以被毁灭,但高尚的精神永垂不朽。硝烟散尽,不意味着战争远去;居安思危,英雄的牺牲值得永远铭记。(/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