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英明万古传。3月31日下午,外国学院师生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祭英烈”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先烈,感悟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鼓舞斗志,坚定前行。

忆往昔,寻红色记忆


全体成员肃立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聆听学生代表孙蔚哲介绍方志敏烈士的红色革命事迹。方志敏同志是江西党组织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1935年1月24日,他不幸被俘入狱,在狱中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方志敏同志在英勇就义前的慷慨陈词至今读来仍令人深深震撼。站立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听着方志敏同志的生平英勇事迹,彷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有一位青年指挥部队与敌军浴血奋战。

着眼当下,继承革命精神


在姜钰琪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大雨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磅礴的大雨阻挡不了大家在革命先烈面前表达自己坚定的意志和决心。预备党员巫丽盈同志表示:今日重游方志敏烈士陵园,感受颇深。方志敏烈士曾被俘入狱,在狱中写下豪情壮志的诗篇,其狱著《清贫》中写道,“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学习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展望未来,不忘党纪初心


在毛主席亲笔题字的方志敏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向方志敏烈士同志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致敬,深切的向方志敏烈士表达敬仰与思念之情。方志敏烈士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坚定前行,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也为后世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精神遗产。凭吊方志敏烈士,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信仰的力量,更是为了继承优良传统,鼓舞斗志,踏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

清明祭先烈,共筑中华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星池 冯佳音  图/曹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