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紧绷安全险,知识记心间: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紧绷安全险,知识记心间: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近来,校园诈骗事件频发,为增强外院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谨防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抵制非法校园贷行为,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由班长及团支书配合开展班会,通过视频、PPT等形式,让班内同学了解到校园内可能发生的危险,此外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等潜伏在同学们身边随时可能对同学造成危害的进行了科普。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对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有了一定认识,也对目前常见的校园诈骗手段进行了一定的了解。此外,还进行了清明节祭祖期间的防火规范,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校园安全视频心得的撰写,加强学生对校园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班会结束时,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对班会内容进行简要总结,着重强调对于大学生而言防范非法校园贷,警惕身边陌生人,增强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相信在了解了校园安全防范知识的情况下,一定能在陷入校园安全陷阱之时,及时挣脱泥沼,及时脱身,切实保护自身安全。(文/张媛  /刘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