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坚持为名,创梦途中
坚持为名,创梦途中


奥维德曾说:“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为你带来好处。”尽管如此,如果坚持这条路上没有人与你同行,那将会是一段孤独的旅程。如果你在这条坚持的路上感到孤独,那就看看她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191班的孙静怡。12月11日,我有幸采访到了这位江西国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力助学金”的获得者,并随她一道再探了那条名为坚持的成长心路。


孙静怡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此外,她还是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团钢琴队队长和江西财经大学校史校情讲解团副团长。

她大一学年加权成绩优异,位列班级第二、年级第三,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高校优秀讲解案例二等奖及三好学生称号等荣誉。取得优异成绩的她并不满足于此。为锻炼自我积极参与青马课题、华创杯及校内学术节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多才多艺的孙静怡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不仅认真对待课上学习,课下也经常练习日语口语,还会使用喜马拉雅APP收听日语学习栏目。但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在学习上也遇到过困难,像做题的正确率不高、注意力不够集中等问题,都是她在学习道路上前进的“绊脚石”。放弃当然不可能,靠着一股韧劲,一份毅力,她坚持不懈,逐渐摸索出了提升自我的办法。为自己设定小目标,当日事,当日毕。为自己找寻学习监督人,高效率,高精度。

为提高演奏水平、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努力练习伴奏曲谱,为达到心中期望、展现高水平的自我熬夜背诵演讲稿,为处理好班级事务、努力做好同学工作尽心尽力,努力和上进最终成就了她。

对于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她表示,大家都是很优秀的人,都有自己要追赶的目标,希望大家多拓宽自己的视野,不局限在一隅,多出去看看,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往前走,到达向往的远方;抓住每一个提高自我的机会,成为更优秀的人!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认真学习,多参加比赛,多跟学长学姐交流,多向老师请教。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好的自己!

我们都奔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叹服孙静怡精彩历程中坚持的力量,终究我们也要踏上自己的征途,以坚持为名,续写下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愿有所获,以此共勉,未来可期,不负韶华!(文/郭明英 图/王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