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肖乐:追梦不止,来日方长
肖乐:追梦不止,来日方长


【人物简介】肖乐,女,外国语学院商英181班学生,现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曾获“学术节先进个人”、国力奖学金。主持省级课题1项、校级科研课题2项,以及青马课题1项,并参与了万企调研活动。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十余项。除此以外,积极参与稿件撰写,至今已上新闻稿20余篇,其中要闻4篇,上稿校报1篇,1篇战“疫”主题征文被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一等奖。曾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参加过学校的社区环卫行、校园大清扫、南昌马拉松,拜访过敬老院,疫情期间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在过去一年中志愿服务时长达70余小时,被学校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惊雷唤春意,梅雨催暑气,寒蝉示凝露,梅开覆雪衣。四季轮转,清晰了岁月的界限,朔风渐起,这是肖乐在江财的第三个冬天。肖乐同学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181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坚持多方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增长自己的才能并获得许多奖项。


在思想政治方面,她积极学习党团知识、参加红色走读活动、三下乡活动,坚持学习红色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在学术研究方面,她坚持挑战自我,勇于担任项目负责人,并成功立项1个省级项目、2项校级科研课题和1项青马课题,并获得校、省、国等多级奖项;在志愿服务方面,她投入各项志愿活动,并积极担任各大赛事志愿者,为志愿事业奉献自我,被学校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大学的时间有限,为了让自己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肖乐对自己的时间管理有明确严格的要求:她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与意义大小来做出取舍与排序,并为了重要事情适当减少娱乐时间。“在冶只求金不耗,用心空学秤无私。”对待课题申报,她坚持“用心”二字,无论是选题、填写,还是内容、格式,她都贯彻“用心”二字,这份用心的态度,是她多个选题成功立项的关键。“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面对校、省、国多级比赛,她坚持兴趣优先,为自己感兴趣的比赛不断注入动力,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肖乐撰写过多篇新闻稿、微信稿,她的征文作品也曾被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一等奖。当被问到自己拥有斐然的文采,她毫不吝啬地分享了她提升文学素养的方法:重于储备、广泛阅读、勤加练习。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肖乐同学三年来的经历可以说是一名大学生的逐梦奋斗之程。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四年更替如白驹过隙,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肖乐同学坚毅、拼搏、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愿她前途光明,未来可期。我们应向肖乐同学学习,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人。(文/王欣然 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