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黄怡: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黄怡: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人物简介】黄怡,日语192班学生,岳向东助学金获得者。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外国语学院公关部部门负责人。曾在生涯访谈比赛中代表班级参加院赛,荣获三等奖;在学术节中,获得了“学术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与过多项课题撰写和实践、志愿活动。


黄怡同学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敢于冒险、勤于钻研、乐于助人,认真工作的人,她一直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来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全面发展,提升自我

学无止境,她在大二时竞选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以此激励自己,做好学习的榜样,报考了日语能力测试N2的考试,以此激励自己,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之余,她积极地参加各种竞赛。生涯访谈比赛、红色家书朗诵比赛、学术节等比赛中,均留下了她的身影。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勤于钻研的人。2019年10月,她参加了青马课题、学术节时带队参加比赛、担任了第十五届学生科研课题的负责人,主持一项课题的撰写并成功立项。在暑假期间还独自一人参加了万企调查;也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担任实践组组长与课题组组长,完成了实践任务并主持撰写了一篇调查报告;也参与了大创课题的撰写。她的学习生活多姿多彩,在采访时她表示对这样的生活很满意,她说“虽然很累,时间也排得很紧,但整个过程很充实,很有成就感,至少我没有虚度光阴。

永怀善意,与爱同行

她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依旧不忘服务他人,帮助他人。在大学年,她参加了校园大清扫、国际马拉松比赛、网上支教、疫情期间食堂站岗等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热爱志愿服务,尽所能去帮到别人时的成就感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

热爱生活,认真工作

在采访中,她说自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在过去的学年里,她参加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语言分享会、青马课题分享会、创青春分享会、日语配音比赛等等;她也是一个认真工作的人。在大学年,她担任了学术部、公关部和社管委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完成各个部门安排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学习掌握各种技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在大二的时候竞选成为了外国语学院公关部的部门负责人,顺利地组织开展了很多活动、讲座,收获颇多。

在采访快结束时,她总结了一下自己之前的学习生活,她表示自己在学习上将更加努力,把重心放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坚持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共同期待,黄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的成长进步。(文/刘思琪 图/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