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熊乐仪:别用不走心的努力敷衍自己
熊乐仪:别用不走心的努力敷衍自己


【人物简介】熊乐仪,外国语学院经贸日语192班,现担任学院宣传部部门负责人和班级团支书在2019-2020学年中,加权成绩专业第一,被评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等称号并在此次奖学金评选中获得上海校友会奖学金。


稳重沉静,淡定从容是她的特点别用不走心的努力敷衍自己,是她的座右铭。“做任何事都应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低效的一天不如高效的两小时。”她在采访时这么说道。忙碌好像已经成为她生活的常态,上课、完成作业、排微推审微推、交材料、处理班级和部门事务、担任日语配音大赛主持人、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当问到她是如何高效率地平衡学业与生活工作的时候,她微笑着,“其实也没什么,主要就是做到点,第一学会做计划,凡事预则立,每天按照计划走,才会有方向感,才不会感到迷茫第二是学会做总结,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把今天做的事情在脑子里面过一遍,思考自己的得与失,然后记录下来,便于下次改进;第三是学会放松,劳逸结合,做事才更有效率。学会放松自己,释放自己的压力,这样才会更快乐地活着。”


随后,她向我展示了她的计划表,每一项计划展现了她认真的态度,每一个红勾都是她知识的实践。“虽然每天都忙着学业和部门工作的事情,但是我的生活还是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很多人把学生工作当成是一种负担,确实,学生工作是会带来压力,但我并没有把它当成负担,反而是这些工作和活动让我学会如何更高效地利用每一个24小时。与其每天窝在宿舍里无所事事,还沉浸在“学了一天”的自我感动中,不如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多挑战一下自己。既然选择了要做某件事情,就要努力把它做好,而不是敷衍了事,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以后大学生活。

平静的湖面,不出精悍的水手。尽管遇到各种困难,熊乐仪从不敷衍自己,不躲避不推卸,总是能将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高效率地平衡学业与生活工作。她胜不骄,败不馁,学会了挑战自我,追求自我,在完善自我的路上不断前行。(图文/ 钟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