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胡晓芳: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
胡晓芳: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


 学习舞台

胡晓芳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认为自己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每天她都会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并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这使她能够很好地规划时间,在学习舞台上有自己的一份天地。大一上学期她获得专业第一的好名次,大一学年她获得了班级第二、专业第五、年级第六的成绩,90分的加权近在咫尺。


除了专业学习,她还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各种活动。她经常参加外国语学院举办的雅思口语角、日语角等活动,作为工作人员还参加了学习部、青协和资助服务部的各类活动并完成了相关稿件撰写的任务。

竞赛舞台

在竞赛的舞台上,胡晓芳并没有逊色。她曾说:“我参加各种比赛,不管最后结果怎样,都会从每一项活动里学习很多知识,同样也会收获快乐。”

在生涯人物访谈大赛中,她获得院三等奖;在课题方面,她参加科研课题的撰写,研究大学生延迟满足感的现状,目前已经立项;在学术节,她参加了英语配音比赛,并负责了撰写关于垃圾分类的问卷调查报告。


她在这一舞台既是负责人又是参与者,无论哪个角色,她都能做好每一件事。

生活舞台

胡晓芳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并因此获得了无私奉献类先进个人的称号。她认为,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是学校针对前线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的线上支教活动,该活动珍藏着她和学生美好的回忆,学生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也一直感染着她,让她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并一直突破自己


在闲暇生活里,她通过考取各类证书以及学习PS等实用技能来充实自己,现在她已经考取了普通话二甲证书、英语四级证书、校级优秀团员证书以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誉证书。

在大学的舞台上,胡晓芳秀出精彩,展现风姿,成功获得了岳向东助学金。勇于挑战自我、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文/龚仁玉  图/周彦宏、林佳音